Friday, April 20, 2012

主人与女佣的儿子



有一天,主人家举行晚宴,女佣要工作到很晚,

... 她只好将四岁的儿子带到主人家。她很自卑,

怕儿子知道自己是一个佣人,于是把儿子藏在卫生间里,

并告诉他,他将在这里享用晚宴。男孩在贫困中长大,

从没见过这么豪华的房子,更没有见过卫生间。

他不认识抽水马桶,不认识漂亮的大理石洗漱台。

他闻着洗涤液和香皂的香气,幸福得不能自拔。

他坐在地上,将盘子放在马桶盖上,

盯着盘子里的香肠和面包,为自己唱起快乐的歌。

晚宴开始的时候,主人想起女佣的儿子。

主人看女佣躲闪的目光就猜到了一切。

他在房子里静静地寻找,终于,

顺着歌声找到了卫生间里的男孩。

那时男孩正将一块香肠放进嘴里。他愣住了,

问:“你躲在这里干什么?” “我是来这里参加晚宴的,

现在我正在吃晚餐。 ”

“你知道你是在什么地方吗?”

我当然知道,这是主人单独为我准备的房间。 ”

“是你妈妈这样告诉你的吧?”

是的,其实不用妈妈说,我也知道,

晚宴的主人一定会为我准备最好的房间。 ”

男孩指了指盘子里的香肠,“不过,

我希望能有个人陪我吃这些东西。 ”



主人默默走回餐桌前,对所有的客人说:

“对不起,今天我不能陪你们共进晚餐了,

我得陪一位特殊的客人。 ”然后,

他从餐桌上端走了两个盘子。他来到卫生间的门口,

礼貌地敲门。得到男孩的允许后,他推开门,

把两个盘子放到马桶盖上。他说:“这么好的房间,

我们一起共进晚餐。 ” 那天他和男孩聊了很多。

他让男孩坚信,卫生间是整栋房子里最好的房间。

他们在卫生间里吃了很多东西,唱了很多歌。

不断有客人敲门进来,他们向主人和男孩问好,

他们递给男孩美味的苹果汁和烤成金黄的美食。

他们露出夸张和羡慕的表情,

后来他们干脆一起挤到小小的卫生间里,

给男孩唱起了歌。每个人都很认真,

没有一个人认为这是一场闹剧。

多年后男孩长大了。他有了自己的公司,

有了带两个卫生间的房子。他步入上流社会,

成为富人。每年他都拿出很大一笔钱救助一些穷人,

可是他从不举行捐赠仪式,更不让那些穷人知道他的名字。

有朋友问及理由,他说:“我始终记得许多年前,

有一天,有一位富人、有很多人,

他们小心翼翼地保护了一个四岁男孩的自尊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What a great story~! It doesn't matter where you eat - toilet or anywhere, just as long as you're happy, then, everything would be alright~! XPP